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总结 > 2017年秋常周小学英语教研组工作总结

2017年秋常周小学英语教研组工作总结

2018年01月30日 16:24:09 访问量:3240

周小学2017年秋英语教研组工作总结

    转眼间,一学期的工作又近尾声。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校英语教研组坚持以研究英语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目标,以提高教师的业务知识水平为目的,从而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全体教研组成员通过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各项教学、教研工作。根据本学期实际情况,现将英语教研组工作汇报如下:

1本学期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开学初,全体英语教师认真学习并领会《新课标》的精神,认真钻研教材教法,在教学中根据各班学生的实际情况,适当做出调整,使全体学生的英语水平达到大纲的要求。结合英语教学的特点,提倡并鼓励学生多阅读,切实提高学生的阅读、会话能力,同时逐步培养他们的语感,最终达到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2.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师生能力。

    众所周知,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主阵地为此,我组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进行教学理论学习,用教学理论指导实践,苦练教学基本功,从课堂教学的组织、方法的优化,情境的创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研在课堂教学中,积极给学生创设各种语言学习环境,尽可能地运用英语组织课堂教学,充分利用各种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他们变被动为主动,让这种英语的氛围感染他们,从面提高他们运用英语的能力。通过这些活动,教师的业务能力也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3、严格执行计划,使教研活动开展到位

    教研组严格按照开学初制订的教研计划,经常性地开展教研活动,我组教师平时做到互相听课、评课这种教学经验的交流,促进了大家教学水平的提高,也增强了本组教师的凝聚力。同时,也顺应了新时期的教育要求,使大家走上了教学研究之路,创设了和谐浓厚的研氛围。

  4、教研组配合教导处,使教学业务检查到位

    配合教导处期中期末每一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常规、备课、作业批改等进行检查,指出其不足,共同商讨好的办法,如课堂教学用语的规范性、备课中教学札记的真实性、作业批改中等第的统一性与激励性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二、新学期思路:

1继续加强新课标的学习、研讨活动

2集体备课活动结合学科特点,搞一些主题课活动,如:针对语篇教学的课,情景会话课、阅读课等

3积极探索高年级英语阅读教学的思路。

4落实特色作业,辐射整个教研组,在英语教研组中形成常规性、普遍性。

    过去的一年里面,我们在工作中取得很大进步,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奋力拼搏,使我校英语教学工作更加出色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