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常周小学第三届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

常周小学第三届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

2013年05月09日 08:41:36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931

常周小学第三届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

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和推动我校校园精神文明活动的蓬勃开展,展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艺术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良好的素质教育环境,培养小学生健康良好的审美情趣与艺术修养,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体现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引导他们向真、向善、向美,得到全面和谐发展,特举办第三届“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

二、主题和内容: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创和谐校园,展艺术风采”。

活动内容要围绕主题,充分反映小学生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具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要坚持先进文化导向,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体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和谐统一。

三、活动项目和形式:

本届体育文化艺术节项目由五大部分组成:1、开幕式;2、主题大队会;3、艺术作品展;4、小型体育竞赛;5、运动会

四、活动时间:

517日——61

五、领导小组:

组长:夏国云

副组长:肖路生 王年全 

成员:常宏轩(具体负责)、肖锦东(体育活动)、周亚萍(艺术活动)、徐留军(后勤保障)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各班要充分认识文化节活动的重要性,要根据班级实际,制定方案,认真落实,及早做好相应准备。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班要针对活动主题,利用晨会、班队等进行宣传,积极引导更多学生参与。

3、注意沟通,细致工作。各班主任要及时把活动方案向家长进行通报,要求家长支持孩子参加活动,并做好相应的安全、卫生等教育工作。

4、各责任部门应根据自己所承担任务,制定出较为详细、可行的活动计划,并认真地予以落实。

七、具体活动

请阅读附件

 

 

 

 

 

 

 

 

 

 

 

 

附件1

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之一

常周小学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方案

一、        时间:517

二、        内容及程序:

1             班级入场

2             领导讲话

3             空竹表演

4             花样短绳表演

5             跳长绳比赛

三、        形式和要求:

1             各班级着装整齐,展现班级风貌,有口号。

2             空竹表演属表演项目,3年级每班选5人参加,4-6年级每班选10人参加,学校统一编排,在背景音乐下进行各种动作表演。

3             花样短绳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展示,低年级组每班出5人,中年级组每班出8人,高年级组每班出10人。每组表演时间2——3分钟。

4             跳长绳比赛要求详见单独下发的比赛规则。

5   音乐组要加强鼓号队训练。

 

 

 

 

 

 

附件2

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之二

与圣贤为友,做文明人

——常周小学学习《弟子规》主题大队会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让学生与圣贤为友,形成健康的人格,构建文明的校风,体悟到《弟子规》古代文化传统的优秀和深邃,培养学生敦厚善良的心性,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争做遵纪守法,努力向上的文明少年。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步定为528日(周二),地点在学校操场。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以汇报演出的形式呈现:

1、一家共学《弟子规》(一年二班)

2、《弟子规》节目表演

1)小品《吹牛》(五年二班)

2)情景剧《养成好习惯才叫好》(五年一班)

3)情景短剧《变化》(六年二班)

4)相声《弟子规》(六年一班)

5)三句半《学习弟子规,改掉坏习惯》(三年一班)

3、《弟子规》故事

1)《黄香温席》(四年一班)

2)《张良拾鞋》(四年二班)

4、古筝弹奏(四年一班)

5、大合唱(学校合唱队)

6、舞蹈《荷塘戏语》(学校舞蹈队)

7、歌曲演唱(未定)

8、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四、具体办法和要求

1、一家共学《弟子规》

家长与学生上台表演《弟子规》,以背诵为主,可以是1个家长1个学生,也可以多个家长多个学生。在背诵的形式上要有所创新,可配乐背诵,表演背诵等。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

2、《弟子规》节目表演

每个节目由班主任教师负责,加强排练与指导,要出精品。需要的道具等尽量自己准备,有困难不能准备的提出由学校解决。

3、《弟子规》故事

四年级的两位班主任老师负责指导。可单人讲,也可多人讲或有简单表演讲、画外音等形式。脱稿讲述,表情丰富,动作自然得体。

4、大合唱

学校音乐组负责

五、具体工作安排

41日——520   活动准备阶段

1、德育处制定活动方案

2、主持人人选的确定及培训、节目串词(常洪轩)

3、各班做好演员挑选工作

4、各班积极排练节目

5、节目单的准备

6、音响设备的调控(徐留军)

7、拍摄(常洪轩 钱旭)

六、活动后续工作

1、及时上传新闻稿

2、完成活动各项材料的整理。

 

 

 

 

 

 

 

 

 

 

 

 

 

 

 

 

 

 

 

 

 

 

 

 

附件3

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之三

常周小学体育文化艺术节艺术作品展

活动宗旨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加强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尽情展示我校学生的风采,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为学生活动增添生气。培养同学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手抄报比赛

一、作品要求:

 1) 内容要求:选材要新颖、健康,以“《弟子规》促我成长”为主题。

 2) 形式要求:手抄报统一用四开白纸(最好是美术白纸)。每份报纸上下页边距 2 厘米,左右页边距 1.5 厘米,版面布局合理,知识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

二、参赛对象:中年级(三、四年级)、高年级(五六年级)。

三、每个班级上交5幅作品

四、上交作品截止时间:2012520

五、评比标准:

  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突出主题,弘扬主旋律。

  原创文章内容占整个版面的比例达到20%以上。

  栏目丰富,文章有文采,文章流畅字迹工整。

  报纸的名称贴切,版面设计新颖,有创意,版面图文并茂,整体效果好。

六、评委:徐军华

七、奖项设置:各年级组设置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绘画比赛

一、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选材健康向上,“我的家乡美,我爱我的校园”为主题。

2)形式要求:统一使用四开图画纸。水彩、水粉、油画等形式均可,版面布局合理,画面生动形象,色彩搭配自然协调。

二、参赛对象:低年级(一、二年级)、中年级(三、四年级)、高年级(五、六年级)

三、每班上交作品5

四、截止日期:2012520

五、评比标准:

①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突出主题,弘扬主旋律。

②画面干净整洁,整体感觉好

③绘画生动形象,布局合理

④颜色搭配效果好

六、评委:徐留军 张浩原

七、奖项设置:各年级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手工小制作比赛

小制作是指一件作品从无到有或从半成品到成品,完全由学生根据想象和思考、自备原料完成的,包括手工艺品、科技制作、模型制作等。

一、活动要求

1、参赛作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集体人数不得超过三人。

2、各班小制作作品不少于1件。

3凡参赛的作品都要贴上标签,写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班级,指导教师。

二、参赛对象:低年级(一、二年级)、中年级(三、四年级)、高年级(五、六年级)

三、每班上交作品1

四、截止日期:2012520

五、评审标准:

1、结构简单、材料易找、加工容易、见成果快。符合少年儿童心理,容易推广普及。

2、作品设计新颖,形象生动,具有创造性。

3、作品是学生本人独立制作或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完成,但不得由他人代替完成。

4、可制作各种模型。

六、评委:丁亚军

七、奖项设置:各年级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附件4

常周小学二○一三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

跳长绳比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地点

   51718日,各校操场。

二、参加单位

    36年级。

三、参加办法

以班级为单位参加,2个摇绳(班主任可参与摇绳),8人跳(44女)时间3分钟,规定时间内以跳的次数多的队获胜。如班级男生或女生人数不够,由女生或男生补足。

四、比赛分组

各年级组。

五、奖励办法

团体第一名发奖状。

六、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5

常周小学“阳光体育杯”

校园篮球球赛竞赛规程

一、日期、地点

2012年五月初开始在学校操场进行。

1):四年级组;(2):五年级组;(3):六年级组

二、竞赛分组

四年级组、五年级组、六年级组

三、参加办法

1、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

2、男女不限。

四、竞赛办法

1、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3人制,每场比赛换人不限制,换下队员不可再上。

3、全场比赛60分钟,每半场30分钟,半场之间休息10分钟。

五、决定名次办法

每组比赛2个队胜者即为冠军,如两队成平局则直接互罚点球决胜负。

六、录取和奖励办法

1、冠军球队发奖杯,队员发奖品。

2、每组设最佳射手一名,发证书。

七、其它

1、各班级请抓紧时间组队训练。

2、训练时班主任要在场组织,注意安全,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3、比赛时一班为浅色服装;二班为深色服装。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