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在清明诗歌朗诵会上的讲话

在清明诗歌朗诵会上的讲话

2013年04月03日 12:07:06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1066

在清明诗歌朗诵会上的讲话
夏国云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全体师生举行集会,以革命诗歌朗诵会的形式悼念革命先烈们,表达我们对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地怀念!各班准备充分,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寄托了对先烈们的哀思,同时也展示了同学们的诵读基本功,这次活动很成功。
同学们,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传统要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来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借着这个机会,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继承烈士遗志,学习烈士的奉献精神,时时处处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目光远大,胸怀大志,明确学习目的,勤奋求知,自主求学,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养成动手、动脑、动口的好习惯,努力掌握灵巧的学习方法,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起,从认真做好每一个习题做起,从认真背诵每一篇文章、每一个单词做起。
3、树立主人翁思想,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竞争,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主动问候每一个老师、同学做起,从捡起身边每一片垃圾做起。
4、学会团结合作,每个人都伸出友谊之手,互相提醒、相互勉励、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5、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学校各项制度,学会从他律转向自律,提升自己的涵养。
6、注意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综合训练,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身体强壮、同情别人、尊老爱幼、思想进步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脚踏这片用先烈鲜血染红的土地,让我们守望先烈的英灵构筑的精神家园,让我们放飞理想,放飞希望,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清明而纯洁,同学们,奋发努力吧!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