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2013年“悦读一夏”全省中小学生网络读书微文创作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3年“悦读一夏”全省中小学生网络读书微文创作大赛的通知

2013年08月07日 15:42:39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898
各市、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
为积极推广全民阅读活动,提倡快乐阅读,打造书香江苏品牌,充分利用“少儿悦读e站”平台引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根据省文明委《关于开展2013年度“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省开展2013年“悦读一夏”全省中小学生网络读书微文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开卷有益、悦读一夏
二、组织单位
主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无锡市委宣传部
承办:江苏省电教馆、无锡市文明办、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团市委
三、参加对象
江苏省内在籍的中小学生,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
四、活动时间
2013年7月16日——8月31日
五、参赛内容及方式
参赛作品为读书读后感,读书书目不限。顺应新媒体时代需求,每篇微文字数不超过140字,包括所读书目名称。每位参赛者限传一篇原创作品,作者信息出现在微文后,不包含在140字内。具体参赛方式有三种:
1、参赛者可通过手机关注微信公共账号“少儿悦读e站”,并发送“微文大赛报名”给该账号,即可获取微信报名表,根据提示填写后提交;
2、参赛者可通过ipad到APP store免费下载“少儿悦读e站”客户端,在【悦评】板块“微文创作大赛”栏目中注册并根据提示填写后提交;
3、参赛者可登录“少儿悦读e站”网站(www.e-****),在“微文创作大赛”游动板块中注册并根据提示填写后提交。
六、奖项设置
根据专家评审情况,每组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若干名。根据各地及学校参赛情况,设若干优秀组织奖和团体奖。活动结束后,在无锡举办颁奖仪式。
七、其他事项
1、认真组织发动。本次活动是2013年度“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请各地教育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将通知传达到学校,请学校认真组织发动学生参与,尽可能扩大活动的参与面。
2、积极宣传推介。少儿悦读e站是我省创新建设的面向未成年人的新媒体应用实践综合平台,请各地各部门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江苏省文明办
江苏省教育厅
2013年7月16日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