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0秋学期第3周国旗下讲话:以民之法,点亮中华

2020秋学期第3周国旗下讲话:以民之法,点亮中华

2020年09月14日 19:49:23 访问量:132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民之法,点亮中华。

2020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在各国的民法典中,最著名的就是《法国民法典》,又称《拿破仑法典》,拿破仑就曾说过:我一生最大的成就不是那四十次胜仗,而是我的民法典。民法典之重要由此可见一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其内容涵盖了《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等共九部民事法律的内容,但它并非简单的法律汇编,而是更为合理的结合时代,对已经不适应现实情况的规定进行修改完善、对经济社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出有针对性的新规定。

 中国法典立足中国实情、人民法典关注社会民生,中国民事立法走过了34年历程,终于在长久实践中铸成中国民法典,这是立足于中国国情和实际、回应时代需要的法律里程碑,也标志着中国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民之法典,立之为民;良法善治,民之所向。这部“百科全书式”的法典,囊括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一些原本处于边缘化的问题做出了明确的界定,积极回应社会生活的热点问题,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有法可依,也为中国千万少年儿童撑起了"保护伞"。《民法典》的颁布与实施,势必为我们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了解最新法律动态,规范自己的行为,遵纪守法,刻苦学习,为回报祖国母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