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一次特殊的寒假作业

一次特殊的寒假作业

2016年03月10日 09:42:01 访问量:1121

 大年初十 晚上,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动画片,爸爸看到我这闲样儿,就对我说:“刘翔啊,别闲着,我给你布置寒假作业了。”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道:“什么寒假作业啊?没看见本少爷在看动画片吗?”谁知爸爸上来便把电视机关闭了,说:“别看了,走,去放孔明灯,对了,以前都是我帮你放的,现在你和你小伙伴去放吧!”我回答道:“原来寒假作业就是放孔明灯呀!我以为有多大难度呢。”我和爸爸还有我的小伙伴——刘一去放孔明灯了。

   孔明灯的样子很普通,就和古代照明用的灯笼差不多。大大的竹架外包着红色的灯笼纸,上面还写着“一帆风顺”,竹架中间有一块近似泡沫塑料的东西,那就是捻子。我提起孔明灯顶部,刘一拿着下圈,爸爸正在用打火机点燃捻子,可是点了好多次,还没点燃,我和刘一手都酸了,大概是风太大了,我和刘一赶紧用身体挡住风,不一会儿,爸爸把捻子点燃了,我学着爸爸那样,先焖了一会儿再松手,可是刚飞了一会儿就掉下来了,我并不灰心,经过上次的教训,我焖了一会儿等到一股特别强的上升力才松手,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孔明灯就像一轮红日冉冉上升,手上的酸痛忘得一干二净,我闭上眼睛,心里默默地许了一个愿,睁开眼睛后,孔明灯跟星星一样小了,我们看着孔明灯,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过了一会儿孔明灯飞得无影无踪了,大概是飞出泰兴了吧!放完后,我想为什么孔明灯会飞起来呢?所以我问爸爸,爸爸说是因为燃烧过后浮力大于重力所以飞起来了。

   这一次的寒假作业竟然能收获那么多知识,这是一次快乐的寒假作业。

                                                              (指导老师:钱旭)

编辑:钱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