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江苏省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

江苏省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

2012年05月19日 06:53:28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988

泰兴市教育局文件

泰教电〔2012〕10号


关于组织参加“2012年江苏省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
根据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关于开展“2012年江苏省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活动的通知》(苏电教〔2012〕21号)精神,为大力推进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参与共建共享优质资源的积极性,经研究,决定组织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教师参加省数字化教学资源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市小学、初中及幼儿园现任教师。
二、参评范围和资源类型
评比设幼儿园组、小学组和初中组。其中,幼儿园组为语言、科学、艺术、社会、健康五大领域,小学组学科为语文、数学、科学,初中组学科为语文、数学、物理。
各学科资源类型: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课例、多媒体课件、教案三种。
三、时间安排
1. 6月,各校宣传、组织、落实评比活动,教师按照文件要求进行研发。
2.7月1日—9月30日,教师实名制注册并登录“省公共服务平台”,上传参评资源。
3.10月,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电教馆)聘请专家,对照《江苏省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指标》(见附件1、2、3)进行评审。
4.11月,公布评比结果。
5.12月,在“省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板块:“资源服务平台”发布本次活动的获奖资源。
四、上传要求
1.教师必须实名制注册和登录,所填信息必须详尽、准确,获奖证书以所填信息为准。
2.教师按照《资源上传标准》(见附件4),认真研发教学资源。登录“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进入“基础教育公共服务服务平台”的“活动中心”栏,登录后,按要求的格式上传参加评比的资源(到期上传平台将关闭)。
3.参赛资源须经过多次讨论修改,由分管校长批准后方可上传,每位教师只能上传1件资源,每件最多只能报2名作者。并同意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电教馆)对参赛作品进行复制、上网共享等。
4.上传资源必须是参赛者本人原创,必须是在2011年—2012年间制作的资源。对抄袭、侵犯他人版权的资源由此产生的后果由参赛者自负。
五、奖项设置及奖金
1.评比活动共设置9个小组,分别为:幼儿园课例组、幼儿园课件组、幼儿园教案组;小学课例组、小学课件组、小学教案组;初中课例组、初中课件组、初中教案组。每小组设一、二等奖,其中一等奖50个(课例30个),二等奖150个(课例50个)。
2.课例一等奖奖励600元、二等奖奖励300元;多媒体课件一等奖奖励400元、二等奖奖励200元;教案一等奖奖励300元,二等奖奖励100元。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电教馆)向每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3.获奖资源进入“资源服务平台”后,以一年为限(到2013年12月止),平台管理中心按下载次数排名,前20名进行再次奖励,奖金为2000元。
4.活动设置组织奖,根据学校宣传组织情况、上传数量、获奖数量等综合考量,全省共设置20个学校组织奖,并颁发优秀组织奖和2000元奖金。
六、其它事项
1.为提高资源建设和应用的质量,请各校安排领导专门负责这项活动。评比活动以后将每年举办1—2次,评比学科也随之变动。
2.为扩大评比活动影响,使每个学校、每位教师都了解和参与此项活动,请各校在校园网站上转发,以便教师随时查看。
3.同一选题的资源可能会有多件,为了提高资源的广泛性,组委会将限制同一选题资源的获奖数量,每组别同一选题的资源获奖数一等奖不超过2个,二等奖不超过4个,希望各校、各市在选题时慎重考虑。
4.每件参赛作品都需截一幅具有代表性的缩略图,随作品一起上传,以备获奖后用。
5.为保证学科教学整合课例图像质量,请参加整合课例评比的教师除上传外,同时还需要邮寄一盘DVD光盘,联系人: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教育软件测试科徐冬青,地址:南京市虎踞路179号,邮编:210013。
6.目前已载入“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和“江苏教育资源网”的资源不参加本次评比活动。
7.本次活动将列入对学校月度工作考核,请各校在组织教师上传参评资源后,填报“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上报统计表”(附件5),于9月30日前报泰兴市教育局电教中心,E-mail:9618****@163.com。
七、联系方式
活动期间,相关信息将在网上发布,请登录“省公共服务平台”查询,或与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电教馆)教育软件测试科联系,联系人:杨乃洪(手机:139****1962)、戴炳康(手机:139****3193)、徐冬青(手机:150****4239)、陶诚(手机:138****2950),办公室电话:025—83752129。
泰兴市教育局电教中心联系人:丁家荣,电话:87728092,159****8789。
附件: 1.江苏省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指标—学科教学整合课例
2.江苏省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指标—多媒体课件
3.江苏省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指标—教案
4.资源报送标准
5.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上报统计表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