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常周小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访老党员老战士李作颜

常周小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访老党员老战士李作颜

2022年04月14日 07:50:38 访问量:984

    4月13日下午,常周小学红领巾寻访追梦小队的成员与泰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联合采访了河失镇常周居委会老党员、老战士李作颜。

      

    李作颜已经是94岁高龄,走路虽要有人搀扶,但回想起当年战斗的情景,老人家依旧是满怀激情。当他回忆到革命烈士李作圣时,他说:“李作圣烈士与他是堂兄弟,两人情同手足,两人一起走上革命道路,1947225日,县独立团在姚家垈受至国民党的包围,战斗前李作圣还嘱咐我要机灵点,我们分开战斗,战斗打响后身为独立团连长的李作圣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带领全连突围,为掩护全连唯一的一挺重机枪被敌人击中,光荣牺牲。此时他年仅30岁,留下了年仅4岁、5岁的女儿和30岁的妻子。”谈到此时他已老泪纵横。

   

   他向队员们讲述了他英勇战斗并光荣负伤的经历,最后,他告诉同学们:“共产党好啊!是共产党让全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

   

   听了老党员的话,队员们感触颇深。面对镜头,队员代表陆佳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遗志,用优秀的成绩回报祖国,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学校还利用思政课组织学生观看”小罗卜头“的故事,激发学生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珍惜,学习先辈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