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常周小学学生一日常规

常周小学学生一日常规

2011年12月05日 19:57:31 来源:泰兴市河失镇常周小学 访问量:870

 

一、上学常规

离家前要衣着整洁,手脸干净。 讲究文明礼貌,不在途中逗留、追逐,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途中安全。按时到校。因故不能上学,应由家长及时向班主任请假。 不得私自出校门。
二、课间操常规
总的要求:快、静、齐。不讲一句话,集合半分钟,队列一条线,站如一棵松。做操时要求做到不讲话,保持队伍整齐、动作规范。途中做到安静、有序、通畅,注意安全。
三、上下楼常规
上下楼右行礼让,脚步轻轻,勿扰他人。 不在楼道逗留、做游戏。不爬越栏杆扶手。不搭肩挽臂,不追打跑跳,不并排行走。
四、课堂常规
听到音乐声迅速进教室,头正坐直,静候老师上课。 要发言先举手。得到许可后才起立发言。发言声音要响亮,要注意礼貌。 上课时要主动、积极地学习,听课要专心,发言要积极,要遵守课堂纪律。

五、作业常规
认真、按时、独立完成各科作业,写字要注意姿势,书写端正。作业有错及时订正,不拖拉。
六、课外活动常规
听从教师或主持人的指挥,服从安排。活动时团结互助,心中有集体,严禁追打跑跳,严禁高声喧哗。
七、课间常规
准备好下节课的学习用具。参加有益的活动或游戏。活动量不宜过大。 不追打跑跳、不高声喧哗;不在楼梯间、走廊上做游戏。爱护教室里的公共财物;不爬楼梯扶手,不趴在走廊栏杆上;不乱写乱画,不出校门活动,不乱扔果皮纸屑,主动拾捡地上的垃圾并放入垃圾桶。
八、说话常规
在任何地方,不高声喧哗。远距离叫人,尽可能不惊扰他人;对方在对面时以手势示意;在前面时以快步上前告知;在后面时靠右慢行或等待告知。在校园内,必须使用普通话。不给同学乱起绰号,不说脏话。
九、穿戴常规
衣着整洁、大方。平时不化妆,不戴手饰,不留怪发,不打赤脚,不穿拖鞋、背心。少先队员要佩带红领巾,队干部要佩带标志。
十、礼仪常规
遇见老师和同学,主动热情招呼:老师您早(走好)!放学时招呼老师再见!与同学分手时也互道再见!进办公室要呼报告并经同意后再进入。进他人房间前先轻轻敲门,经允许后再进入。
十一、清洁卫生常规
做好个人卫生,早晚要漱口涮牙;饭前便后要洗手;勤剪指甲,勤洗头;勤洗澡,勤换衣服;不暴饮暴食,不挑食。不乱扔果皮纸屑;发现学校教室和活动场所的果皮纸屑主动拾捡;爱护厕所卫生,不乱解大小便;打扫卫生,先洒水后扫地,桌凳洁净整齐;门窗灯具无尘;卫生工具整齐摆放在指定地点。
十二、放学常规
收拾好书包,清理好学习用具,整理抽屉清洁卫生。按两路纵队迅速在教室门前走廊集合,依次下楼出校门;见到接送的家长后与教师打好招呼方可离开;在街上行走时要听从指挥,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途中逗留、追打;严禁未经家长同意私自窜门或在同学家住宿。放学后未经允许不在学校逗留或活动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