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滥竽充数续篇

滥竽充数续篇

2014年11月17日 14:13:42 访问量:1174

五(3)班  印嘉怡

话说南先生混在齐宣王的宫廷乐队中,整天拿着个竽瞎比划,混吃混喝。可齐湣王登基后,每天要听独奏。无真才实学的南先生,只得仓皇而逃。

他到处逃啊,到处躲啊。这时,他才知道:原来,我没有真才实学,靠假冒混日子是长久不了的,我要让齐湣王重新认识我!

南郭下定决心,拜师学吹竽。

春天,桃红柳绿,百花争艳,南郭顾不得欣赏这优美的景色,只得在师傅的指导下练习,口吹干了,喝口水,继续吹,胳膊酸了,揉一揉再练。

 夏天,蚊子叮咬,南郭躲在蚊帐里练,热汗直流,南郭用湿毛巾披在肩上吹,坚持不懈,从不间断。冬天,瑟瑟的寒风刺骨,冷气袭人,可南郭仍然不分昼夜地着,因为,他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艰苦的磨炼定将产生奇迹。

就这样,南郭不畏艰苦,苦练了十年。他终于娴熟地吹成优美的曲子。

一天,他得知湣王举行吹竽比赛,南郭报名参加了比赛。比赛的结果是南先生夺得了冠军。湣王高兴地对南郭说:“看来,当年父王没有看错人,我命令你每天去宫里演奏!”

先生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教师评析:孩子借助丰富的想象,笔下的南先生好像换了一个人,得到齐湣王的赏识。通过人物的心理动作等的描写,人物形象丰满起来了。)

指导老师:赵正华

编辑:夏国云
上一篇:家有“五宝”
下一篇:老鼠改俗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