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老鼠改俗语

老鼠改俗语

2014年11月17日 14:12:38 访问量:1029

常周小学六(1)班  吴思卉  指导老师:周亚萍

    一个傍晚,成千上万只老鼠聚集在一个角落里,准备召开一个关于老鼠命运的大会。

    会议开始了,鼠王首先说:我们鼠类无论走到哪里,人们都喊打,到底为什么呢?

    “我知道,尊敬的鼠王!一只年长的、下巴留着长长的胡须的老鼠不紧不慢地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这名俗语在作怪。如果我们把这句俗语改了,那不就不受人类打了吗?

    “噢,原来是这样,可这句俗语应该怎样改才好呢?

    “鼠王,那只老鼠边摸着胡须边说:我认为应该改为老鼠过街,人人不喊打,这样我们就不会被打了。

    “鼠王鼠王,另一只身体肥硕的老鼠急切地说:这样改不好,我认为应该改为老鼠过街,人人害怕,这样一来,我们走上街,人们都被吓跑了,我们不是很威风吗?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鼠王,我认为这样改不行。一个尖锐的声音突然响。

     “是谁?众老鼠四下里寻找,只见一只身材高大的老鼠不慌不忙地越过众老鼠走到鼠王面前:尊敬的鼠王,我认为可以改为老鼠过街,喊打人人!以前,我们被他们气了一肚子气,至今还没消呢,现在,如果打了他们,那不就解了我们多年来积压在心头的怒气了吗?

     “好,好!全场立即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好极了,你能想到这样改真是太好了,本王决定赐予你500的粮食!鼠王微笑着说。

     “谢鼠王陛下!那只老鼠恭敬地说。

     第二天一早,一群老鼠跑到街上边走边得意洋洋地喊:"老鼠过街,喊打人人!老鼠过街,喊打人人!当它们喊得正起劲的时候,一群扛着锄头的农民走过来了,他们看到这么一大群老鼠,立即嚷起来快来打老鼠呀!快来打老鼠呀!那群农民挥起了锄头,把老鼠打得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

    那些侥幸活下来的老鼠至今依旧弄不明白:为什么俗语改了还会挨打呢?

                                                   

(教师评语:小作者凭借丰富的想象,将故事情节编得曲折生动,虽没有华丽的辞藻,但行文流畅、舒展自如,可读性强。)

 

 

 

                     

编辑:夏国云
上一篇:滥竽充数续篇
下一篇:乡间小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