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常周小学2017年秋学期数学备课组工作计划

常周小学2017年秋学期数学备课组工作计划

2017年08月31日 12:10:06 访问量:785

           常周小学2017年秋学期数学备课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省市以及学校、教导处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数学课程标准》为依据,深化教学改革,以促使学生全面、持续、和谐的发展为出发点,以提高师资整体素质为核心,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重点。以课题为抓手,转变教育理念,改进教育方法,优化教学模式,加强教学质量的调研与监控,逐步提升课堂教学效益。

主要工作思路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认真学习领会《泰兴市教育工作要点》的精神,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加强与兄弟学校教学的交流与协作,以课题为引领,深入开展教研工作,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研能力。

    课堂是落实课程改革的主阵地,深入课堂教学研究,规范教学常规管理,优化教研组活动,提高现代教育技术技能,努力追求真实、有效,高效的课堂,要从学生的真实需要出发,从教材内容的特点出发,落实学生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努力锻造课改精品课,注重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

在学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竞赛活动,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数学在生活中的体验,促进学生个性和谐发展。

三、主要工作措施

1.梳理突出问题。运用新课程标准的理念,结合学科课堂教学现状和江苏省、泰州市学业质量监测的相关数据,组织学科中心组成员对各学科教学进行反思诊断,分析研究,梳理问题,落实重点。

2.开展主题研讨。根据本市学科教学的实际,通过 “同课异构”“名师会课”“能手赛课”等多种形式,组织现场观摩,进行专题研讨,努力构建以“三多两少一转变” (即课前研究多一点、自主探究多一点、多维互动多一点,单向讲解少、课后作业布置少,变“学会”一维目标为“乐学、学会、会学”多元目标)为主要特征绿色高效课堂。

3.强化学科引领。组织学科中心组成员以及外聘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备课指导、课堂展示等活动,对学科教学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4.学校实施周周随机查与月度定期查相结合的监控制度,做到有查必评,表彰先进、带动中间、促进后进。落实“134”要点工作。即组织每人一堂公开课活动,组织三次教学常规检查,安排四次教学质量抽查。

5.通过区域教研“开放日”活动和教学工作视导活动,全方位展示学校教学工作的情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实现自主教学模式推进有较大的突破,力争承办市级开放活动。

6.学校及教导处领导深入课堂调研,随机抽班,常态听课,查阅资料,了解学科教学和教学管理的真实情况,并给予诊断性评价和建设性建议;定期组织学科学业质量调研,科学分析不同层级学业质量调研结果,准确查找问题,调整教学思路,优化教学管理,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7.做好防差转差工作。以关爱差生、家校联系、结对互助、分层教学为主要途径做好班级防差转差工作。

8.加强薄弱班级的改造。对薄弱班级进行调研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提高教学效益。

9.抓好现代化教学设施的管理和使用,为教学提供媒体。为对新多媒体设备使用不熟练的同志提供专业培训,发挥现代教学媒体在教学中的作用。

四、主要活动安排

月:

    1、教学常规检查;

    2、人人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月:

    1、学校学业质量监测;

    2、青年教师课堂“大比武”

    3、组织教师参加泰兴市小学数学优课比赛活动

十一月:

    1、组织学生参加学校“计算能力竞赛”

    2、承办区域教研中心活动;

    3、40岁以下教师课堂展示交流;

十二月:

    1、教学常规检查;

    2、课题结题活动;

 

一月:

    1、期末复习;

    2、学业质量监测;

二月:

    1、期末考试;

    2、学业质量分析。

编辑:徐军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