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泰兴市常周小学2017年素质教育“5+2”工程 主题德育行动项目实施方案

泰兴市常周小学2017年素质教育“5+2”工程 主题德育行动项目实施方案

2017年08月31日 09:11:33 访问量:765

1、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采用“假日小队”活动形式,开展 “红领巾最泰兴人——小记者寻访”系列活动,发动广大少先队员走出校园、走向社会,通过各种途径寻访泰兴各行各业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的先进人物和可敬可学的身边榜样。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让他们以英雄模范和优秀党员为榜样,立志成长为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小公民。

2、开展“八礼四仪”教育活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依托学校、家庭、社会三大成长空间,突出基本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融入“爱、善、诚、勤、俭、美”六种理念和价值取向,引导学生从小做起,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开展“微主播”、“情景剧”、“微故事”、“随手拍”等活动,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小学生,规范、隆重开展好“入学仪式、成长仪式”。

3、倡导学生为社会做一件好事,举行“美德善行”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掀起我为人人做好事的热潮。

4、扎实推进养成教育。继续把养成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融入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认真落实《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每一个学生老师能把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内化于心,外显于行。以达到“阳光生活、快乐学习、和谐交往”的终极目标。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