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堂管理 > 常周小学餐用具清洗消毒管理和保洁制度

常周小学餐用具清洗消毒管理和保洁制度

2017年06月21日 14:12:16 访问量:990

1、设立独立的餐用具清洗消毒间,配备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清洗、消毒、保洁设备。

2、每餐收回的餐用具,立即清洗消毒,不得隔餐隔夜。

3、餐用具清洗消毒工序合理,按“一刮二洗三过四消毒五保洁”的顺序操作严格执行操作规范。

4、餐用具消毒前必须清洗干净,消毒后的餐用具表面光洁、无油渍、无水渍、无异味、无泡沫、无不溶性附着物。餐用具消毒后及时放入保洁柜密闭保存、备用,不得与其他物品混放。

5、餐用具采用煮沸或蒸汽消毒。煮沸消毒温度必须达到100℃,消毒时间应在3分钟以上。蒸汽消毒温度达95℃以上,时间不少于15分钟。餐饮具消毒后永消毒巾擦干或自然晾干。

6、不宜使用物理消毒的餐用具可采用化学消毒方法。清洗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应对人体安全、无害,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要求。消毒液浓度、消毒时间必须严格按照消毒液的使用说明进行。

7、盛放已消毒餐用具的保洁柜要经常擦洗消毒,已消毒和未消毒的餐用具要分开存放。

8、清洗餐用具的水池专用,不得在洗餐用具池内清洗食品原料,不得在洗餐饮具池内冲洗拖布。

9、废弃物品应放入带盖的容器内,不得外溢,及时清理。

10、清洗消毒结束,要清理地面、水池卫生,及时清理泔水桶,做到地面、水池清洗卫生,无油渍残渣,泔水桶内外清洁。保持室内环境、设备清洁。

编辑:钱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