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从心出发 一路同行——常周小学举行秋季学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从心出发 一路同行——常周小学举行秋季学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2023年10月13日 09:39:00 访问量:53

为进一步完善常周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帮助班级心理委员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能力,引导心理委员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31012日中午,常周小学小学心理教师叶芙蓉对四至六年级的心理委员召开了以从心出发,一路同行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会。

会议伊始,老师讲解了班级设立心理委员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心理委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及具体工作内容,并现场指导如何有效填写班级心理晴雨表。同时,叶老师强调,要做好心理委员的工作,需要遵循尊重、保密、无条件接纳、积极求助、实事求是这五大原则。

紧接着,叶老师讲授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遇到心理困惑我们该怎么办等问题,引导学生明白:心理咨询是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的有效途径。最后,叶老师给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学校心理咨询室的预约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了解自己的角色定位,提升责任意识,积极发挥朋辈互助作用,为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未来,常周小学将继续充分发挥和调动学生的主体性,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全力建设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并发挥这支队伍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规范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呵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