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阳光帮困助学工作小结

阳光帮困助学工作小结

2015年12月30日 17:18:01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1285

阳光帮困助学工作小结
泰兴市常周小学 2015.12.30 
为贯彻教育局帮困助学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我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开展“阳光帮困助学”活动,对我校的贫困学生及特困生再次进行帮扶,使九年制义务教育入学率达100%,我们的做法是:
一是工会向全校教师,特别是共产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发出了一份倡议书。号召大家节约开支,伸出援助之手,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由一位或几位教师共同承担一位贫困学生进行帮扶,不让他们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二是调查摸底,了解情况。学校召集全体班主任对全校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把贫困学生统计成册,建立特困学生档案,领导牵头,全体党员承包到人,组织全体教师与贫困生开展“一帮一”或“几帮一”活动,在校长的带领下,就连产休在家的教师也加入到此行列之中。
三、我们还积极联系市慈善功德会、市红十字会、镇关工委、企业、个体老板,为特困学生牵线搭桥,落实赞助。根据情况,对贫困学生进行帮困助学。
四、学期开学初,我校又分析了我校学生的有关情况,根据市局文件精神,工会在全校教师中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教师进行帮扶。在夏国云校长的带领下,全校40多位教师,集中在食堂,慷慨解囊,你一百、他八十、我五十,纷纷伸出一双援助之手,与贫困家庭的学生见了面,签订了帮困助学协议书,并向这些学生赠送了学习、生活用品,表达了真诚的爱心,掀起了帮困助学的新高潮。
在帮困助学结对仪式活动中,当学校领导亲自把“帮困助学”款送到那些特困学生家长手中时,他们无不为之深深感动,尤其是那些身患重病的家长,更增强了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与力量,使他们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活动中,夏校长鼓励孩子们自强不息,奋发学习,长大后做社会的有用之才。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决心配合学校,教育自己的子女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平时,我校的教师还利用空余时间,对这些学生进行家访,或通过电话与家长进行沟通,主动去关心贫困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每一位女教师的抽屉里都备有针线,孩子的扣子掉了,及时帮他缝上;衣服破了,主动帮他补好。用全身心的爱去温暖他们,感化他们,使这些孩子感受到学校所给予的爱和温暖,身心得到了健康成长。学习上,教师们对他们密切关注,利用课余时间对他们进行辅导,活动中我校教师共家访124次,资助衣物178件,给家长打电话325次,辅导功课520多次,谈心200多次,提供助学费近4000元。我相信,常周小学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在,我们全校所有的贫困学生一定都能安心地完成义务阶段的学习任务。
让每一株幼苗都茁壮成长,让每一位孩子都拥有灿烂的明天,常周小学用实际行动来告诉(社会)人们:爱——在这里永存;爱——在这里升华!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