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年级语文集体备课 > 2021年秋学期六语集体备课记录二

2021年秋学期六语集体备课记录二

2021年09月15日 14:48:52 访问量:278

2021年秋学期集体备课记录

时  间

2021.9.15

地   点

前三楼办公室

主持人

钱旭

主备教师

夏如意

记录人

钱旭

参加人员

夏如意 钱旭

本次集体备课内容

《狼牙山五壮士》

 

 

上周教学反思

优点:培养学生一边默读,一边思考的习惯。默读后有自己的感受,并对课文中不理解的地方提出疑问,教师可以组织相应的讨论交流活动。

缺点:部分学生还没有进入学习状态,上课表现不够好。

 

 

 

 

 

 

 

备教师发言

 

 

 

 

 

 

 

 

 

 

 

 

 

 

 

 

 

 

备教师发言

 

一、 复习引新,谈话激趣

1、 师:同学们,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久经沧桑、经历千疮百孔的民族,在抗击外来侵略的过程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的英雄人物。让我们把思绪拉到1941年秋天的狼牙山,再次感受五壮士的英勇无畏。今天,我们继续学习12课 《狼牙山五壮士》。板书课题,想一想:课文是按照怎样的顺序描写的?(事情发展的顺序)用小标题的形式汇报一下主要内容,其中详写的是哪几部分?

(1、接受任务——2、痛击敌人——3、引上绝路——4、顶峰歼敌——5、英勇跳崖,详写的是2、4、5三部分)

2、“五壮士”可以换成“五战士”吗?为什么?

(不能换。因为文中的五壮士不是一般的战士,他们是为了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而勇于献身的英雄。)

3、师:这个“壮”字,让人对他们产生了无限的敬佩之情。再读课题(生齐读)

二、 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 浏览课文,说一说狼牙山五壮士是怎样的人?

(生汇报:爱国爱民、临危不惧、英勇献身、视死如归,师相机板书)

2、 自读文中令你感动的部分,交流感动的理由。

三、 精读品味,体会伟大

(一) 出示自学提示:

1、 默读课文,画出描写五壮士英勇战斗的神态、动作、语言的句子,结合当时的背景,谈谈自己的体会。

2、 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自己喜欢的句子和段落。

(二) 学生按要求学习,教师巡视指导

 

 

 

教师评议

 

钱旭:整堂课,教者能坚持以读为本,读中悟情;重视自主学习,激发主体潜能;鼓励大胆质疑,启发合理想象;充分利用媒体,激发兴趣,理解重点,突破难点,努力达到语言训练与情感熏陶的互涵共振。  

作业设计

把词语补充完整。

(  )高(  )下  (  )首(  )胸     壮烈(  )迈    粉身(  )骨

全神(  )(  )    斩(  )截(  )   (  )天动地      气(  )山河

 

备注

 

 

编辑:钱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