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常周小学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常周小学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2020年01月26日 10:51:19 访问量:940

           为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泰州市《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要求,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及预案。

一、工作目标

1.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2.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信息报告程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3.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

二、工作原则

1.预防为主、常备不懈

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提高全校师生的防护意识和校园周围公共卫生水平,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各班由班主任老师及时通过微信群了解班级学生信息,掌握学生出行动态,上报学校后汇总报送教育局

2.依法管理、统一领导

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依法管理;对于违法行为,依法追究责任。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夏国云校长任组长,负责及时处理、上报、协调与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

3.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逐级签订工作责任状。

4.快速反应、运转高效

建立预警、救治快速反应机制,增强应急处理能力。按照“四早”要求,快速反应,及时准确处置。

三、组织管理

(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

  :夏国云

副组:常洪轩  、周亚萍

  :所有中层干部 班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宣传组、摸排组、开学准备组、保障组、

办公室主任:张

宣传组:丁亚军 、丁文军

摸排组:常洪轩 、钱旭

开学准备组:周亚萍、 徐军华 、朱鑫

物资保障组:徐留军 、王年全 、周洋

1.组长负责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全面指挥副组长履行好相关协助工作。

2.办公室负责制订相关工作方案,协调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与沟通,及时汇总填报相关防控信息。

3宣传组负责通过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信息,并同时负责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

4摸排组负责督促班主任做好每日摸排统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宣传工作,并汇总所有上报信息于每日下午3时前上报教育局

5开学准备组负责要通过多种途径在延期开学期间引导学生不离家、不返校,并指定班主任和专任教师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学生的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6物资保障组负责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准备好相应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以确保新学期开学后所有防控措施到位。

7一旦进入应急状态后,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由校长亲自指挥。

(二)应急程序

1.各班启动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2.学校做好进入应急状态的准备,各部门落实各项防治措施。

3.学校内如尚无疫情发生,听从上级行政部门及卫生部门的管理。

4本学期正式开学前,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必须加强通风换气,并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

5学校严格执行出入校门管理制度控制校外人员进入校园。

6开学后教导处负责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7开学后由安全办负责对所有老师、班主任老师负责对本班学生每日定时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8在疫情解除前学校尽量避免人群的聚集和流动总务处负责对教室、活动室、食堂、图书馆、厕所等场地使用期间每日进行消毒,通风换气。

 

2020.1.26

1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