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1年秋学期第8周国旗下讲话

2021年秋学期第8周国旗下讲话

2021年10月18日 21:08:09 访问量:36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的话题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第一位踏上月亮的宇航员俯瞰地球时曾感慨:多么美丽,可爱的星球啊!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而校园,则是我们成长的沃土。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的学习营造惬意的氛围,为我们的成长带来身心的愉悦。校园需要爱护,环境需要保护,地球需要呵护。  

    长期以来,人们习惯将各类废弃物和垃圾混装投放于垃圾收集点,这种方法虽然便于垃圾的集聚清理,但具有可利用价值的物品却难以回收。生活垃圾其实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解决之道在于通过垃圾分类,实现循环利用,从而减少垃圾量。也就是说,垃圾减量,进行分类是减少资源浪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为建设绿色校园,创建节约型学校,我校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垃圾分类的工作。校园放置了带有明显标识的垃圾桶,以方便分类投放。

同学们,为了我们美丽的校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觉认识和行动。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树立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文明习惯。

2. 积极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按照标准和规范,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3、节约粮食,减少餐厅垃圾、杜绝浪费。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无论我们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在公共场所,让我们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